一只谷仓猫头鹰

爬墙十级选手,目前吸💥中

[短篇翻译][YJ]Hot Lava 炽热熔岩(全员友情向,微wallydick)

可爱哭!!!

美漫的小号: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7008550/1/Hot-Lava


作者:Ali-Th3-Ch3shir3-Kat


翻译授权:




授权状态:作者未回复


注释:本文所涉及到的游戏Hot Lava我不知道国内有没有这种玩法,在这里按照字面翻译成炽热熔岩。游戏规则可以参考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ot_lava_%28game%29




Hot Lava


炽热熔岩


“我们应该玩玩炽热熔岩。”


罗宾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最好的朋友,其他人也和他一样。“什么?”


神速少年叹了口气,从椅子上坐直:“我们该玩炽热熔岩。你知道的,地板上都是岩浆你不能碰触它的那个游戏。“


梅根轻叫了一声,从地板上飘起来,她低下头盯着地面:“地板上是岩浆?”


罗宾咯咯笑了起来:“不,Miss M,这只是个游戏。你要假装地面铺满了岩浆,并尽可能地远离它。”


沃利咧嘴一笑:“这个可好玩了!”


“而且幼稚极了。”阿尔忒弥斯双手交叉叠在胸前,对他吼道,“我们为什么要玩这个?”


沃利跳起来摊开双手示意着周围:“因为现在大家都很无聊,而且没什么人有事可做。”


超级小子皱了皱眉:“但是卡尔德正在看书。”


沃利哼了一声:“那个不能算。”


“为什么不算?”卡尔德把书放下提出疑问。


沃利得意洋洋地笑着:“因为那很无聊。”


“真不巧我正觉得这本书很有趣,”亚特兰蒂斯人平静地说,他重新拿起书。


沃利闪现上前,抢过那本书,把它扔了出去,然后在年长者面前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才~不。无——聊——”


卡尔德瞪了他一眼,站起来试图拿回自己的书,却被沃利拦住了去路。神速少年用一种恳求的表情看着他。他不由叹了口气,心里非常清楚这个红发男孩想要什么,只好点了点头。


“这个炽热熔岩是怎么玩的?”


沃利的笑容一闪而过,然后他回头看向其他人,鼓动大家一起参加:“来吧,我会解释玩法然后我们就能一起玩了!”


阿尔忒弥斯依然叉着手臂,怒视着他:“谁说我们要玩这个?”


“我想玩……只要没有真的岩浆,”梅根快速地说。


沃利咧开嘴向她点了点头:“当然没真的岩浆。”


“于是所有的乐趣都消失了……”罗宾喃喃地说,这话导致他的队友们谨慎地瞥了他一眼,他们不太确定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他的语气听起来真的充满了失望。


梅根微笑了起来:“所以,我们该怎么玩?”


“好吧——”沃利正要开始讲解就阿尔忒弥斯打断了。


“基本上你们要假装地板上都是岩浆然后——”她随即便被罗宾打断。


“你不能碰它否则你就会死。所以当你在房间里移动的时候,必须得找出一些办法来远离地板。如果掉下去你就死了。如果碰到地板你会被烧伤。就这么简单。”罗宾结束了对整个游戏内容的解释。 


接下来便是一片完全的沉默,三个从没玩过这游戏的队伍成员正在消化这些游戏规则。超级小子突然指出一个几乎所有玩过炽热熔岩的人都未曾真正去想过的问题。


“这有什么意义?”


这个问题给他赢来了三个人的皱眉,阿尔忒弥斯、沃利和罗宾好奇地把头歪向一边。


“我并不认为它有任何意义,”罗宾轻轻地说,迷惑地紧锁眉头,“据我所知你没法在这个游戏中得到胜利之类的,除非最后一个掉下去的人算作赢家。” 


“说真的这只是为了好玩,”沃利补充道。


“哦,”超级小子再一次皱眉,“所以我们只是为了玩而玩?”


罗宾咧开嘴笑了:“完全没错!”


“但是岩浆怎么办?”


沃利叹气:“Supey,这里没有岩浆。”


超级小子依然皱着眉:“但是你刚才说——”


“是假装这里有岩浆,”罗宾特地强调了假装这个词。


这使得超级小子和梅根都迷惑不解地皱起了眉,异口同声地说:“假装?”


沃利点了点头:“虚假的。只是通过想象。”


“哦!我们要想象那里是岩浆?”梅根瞪大了眼睛。


罗宾和沃利一起点头:“没错!”


“所以你们要玩吗?”沃利激动地问道。


梅根和罗宾同时充满热情地点头不止,超级小子耸了耸肩,至于卡尔德,在罗宾和闪电小子双人份的恳求目光的沐浴之下,只好叹了口气表示认输,他拾起自己的书把它放到了桌子上。只有阿尔忒弥斯依然站在那里看着他们,在罗宾和沃利向她也投来恳求的目光之时翻了个白眼。


“怎么样?”


她叹气,恼怒地挥着双手:“好吧。”


于是大约在一小时之后,他们都沉浸在炽热熔岩这个游戏中了。罗宾和沃利热情积极地使用各种杂乱的物品建造桥梁,如果他们中的一个落入了岩浆中,俩人总会表现得过于戏剧化。阿尔忒弥斯逮到机会就把沃利推下去,超级小子和梅根并没真的搞清楚这个游戏的规则,但还是玩得很开心。而卡尔德则坐在位于熔岩中心的一块沙发坐垫上,手里拿着书在阅读。


总体来说这还是很有趣的。然后就在此时,电脑宣布了“016快手”的到来,跟着便是一声“我是红箭!”的怒吼回响在山洞中。


几秒之后门打开了,罗宾猛扑过去疯狂地尖叫着:“伙计你站在岩浆里了!快点离开地板!”


罗伊把他推了下去,站起身,看着罗宾一个空翻小心地降落在沙发的边缘,忍不住低吼道:“你们这是在搞什么鬼?“


卡尔德从他的书上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微笑:“你正站在熔岩上。也许你最好上来找个安全的地方。”


罗伊低下头:“熔岩?”


梅根飘了起来对他点点头:“这是个游戏。我们在假装地板是岩浆,而且我们必须远离它。”


罗伊眨了眨眼:“你们在玩炽热熔岩……?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那个愚蠢的游戏?”


罗宾点头:“没错,正是那个。你应该加入我们。”


“是的!”梅根开心地喊道,“你应该和我们一起玩!它非常有趣!”


“不。”


沃利飞速闪现了过来,小心地停在他用坐垫建造的微型桥梁上,投来了一个恳求的表情:“哦来吧老兄。这很有趣。”


“不。”


“罗伊。”


他转过身,不由睁大了双眼,因为他看到了一个生气地撅着嘴的罗宾,十三岁少年的下嘴唇危险地颤抖着。他摇着头祈求上帝让自己能够免疫这种受伤狗狗一样的表情。即使罗宾的双眼被面具所覆盖,他那撅着嘴的样子依然让人心碎。罗伊不由惊恐地想到如果没有面具的遮掩那双眼睛会是什么样子。


“等一下,罗宾。”


黑客少年摇了摇头,嘴唇抖得更厉害了:“不!你先是一个人离开了然后你现在甚至不愿意和我们一起玩?为什么,罗伊……为什么?”


罗伊不禁愧疚地低下了头,他叹了口气,向沙发走去:“对不起小罗……我——我会和你们一起玩。”


罗宾咧嘴绽开一个笑容,撅起的嘴立刻消失:“太好了!”


他们重新开始了这个游戏,罗伊加入了他们,虽然他基本上只是无聊地站在那里,不明白自己一开始为什么会答应玩这个愚蠢的游戏。但是很快他就想起了和沃利还有罗宾一起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是多么有趣。


“这。可。真。棒——”沃利喊到一半就被阿尔忒弥斯推下了坐垫,跌入“岩浆”之中。神速少年因为疼痛难忍而发出了一声尖叫,“哦天啊我被烧伤了!”


罗宾立即冲上前,向他最好的朋友伸出一只手臂:“抓住我的手!”


“不小罗,救你自己!”


罗宾不停地摇头,眼中噙满了泪水:“不!我不会离开你!”


罗伊几乎大笑起来:“我差点忘了他们是如此充满戏剧性。”


“完全就是个八点档肥皂剧,”阿尔忒弥斯在他后面忍俊不禁地说。


超级小子应声而起:“我喜欢肥皂剧。”


梅根点了点头看向罗宾和沃利,罗宾已经把跌落的神速少年拉到坐垫上,他们俩正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也喜欢!在这种时候他们不是应该开始接吻吗?” 


阿尔忒弥斯朝他们看去,罗宾拥抱着沃利,几乎紧贴在年长者的胸口啜泣,而沃利安慰他说自己很好。她不由摇了摇头:“别提醒他们这些点子。他们扮演得太认真了。”


“没事的小罗,我还活着……”沃利抱住他的朋友温柔地说。


瘦小的少年发出一声呜咽:“但——但是……”


“嘘……没事了。”


罗伊对这个场景翻了个白眼,但他的嘴唇上翘形成了一个微小的笑容:“一对笨蛋。”


------------------------------------------------------------------------


“识别:01蝙蝠侠,04绿箭侠,02超人,05闪电侠,03火星猎人,06黑金丝雀,09红色龙卷风。”


“天哪伙计!我们实在太棒了!”


“镇静,闪电侠!”


“怎么可能?当时太精彩了,你居然用你的腰带做出那种动作然后——”


随着一声尖叫响彻了整个山洞,脚步声急促地接近客厅。七名英雄闯了进来,瞪大双眼,武器(以蝙蝠侠为例)已经备好,却因为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而停下了脚步。 


罗伊在沙发的边缘俯下身子,沃利抱着他的腰,阿尔忒弥斯拖着神速少年,梅根抱着阿尔忒弥斯,卡尔德拉着梅根,而超级小子一只胳膊围在卡尔德腰上,是他们所有人的基础。“坚持住,罗宾!”


在客厅的另外半边,趴在地上的少年黑客点了点头,紧紧抓着他的滑索的一头,而另一头就在罗伊手里,聚集在一起的青少年们正将他向他们拉过去。“我在努力!但是好烫!”


沃利发出一声啜泣:“撑住啊伙计!我们也在努力!”


大部分英雄们睁大双眼望着这些孩子,关注着这幅景象,但蝙蝠侠只是轻轻叹了口气。黑暗骑士迅速跳到一个沙发上,从一个坐垫到另一个坐垫,直到抵达他的学徒身边,然后他伸出一只手臂。


“这里。抓住我的手,”他的声音很严肃,但他脸上有一丝微笑的迹象。


罗宾伸出手,让他的导师将他拉上来。他在沙发上站稳之后便紧紧地抱住了蝙蝠。蝙蝠侠轻拍他的头发,然后转过身看向那群陷入震惊中的正义联盟和少年正义联盟成员们。


“你刚才——”沃利刚开口便被他叔叔打断了。


“蝙蝠那究竟是怎么回事?”


蝙蝠严肃地看着他们:“好吧我只是没法把他留在岩浆中。”


END









评论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