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谷仓猫头鹰

爬墙十级选手,目前吸💥中

一个很久以前的小短篇

  他远远地看着那个人的身影,平时耀眼的金发在此时此地也带上了肃穆的气息。
  他多么想走上前去,轻拍那人的肩膀,告诉他:“This too shall pass.”,如果这样做可以抚平那人微蹙的眉头,但是他不行。
  他可以做的,只是远远地,远远地,站在数十米外,看着他向棺木印上一个轻吻,看着那人低垂的眉眼间所带的深刻的感情,而这几乎灼伤了他。
  他低下头戴起墨镜,回到了车里,胸口那里沉重的感觉叫他难以继续呼吸。

  直到车驶出了墓园他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屏住了气,大口大口地喘息间,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荒谬可笑。
  因为突然知道Peggy下葬而匆匆赶去现场,看到Steve的身影才定下慌乱的心神,一句话都没说又莫名其妙地走了,上帝保佑Steve没有注意到他,或者注意到了也别追问,因为他真的,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好消息是,Steve没问,事实上,一直到晚餐的时候,Tony才从工作间出来,本来他还可以再待更久,但是,他只是,没法忍受这种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的感受了。然而,因为他是Tony Stark,所以有人问了。
  “So,铁罐,你没事去墓园干嘛?”Clint•哪壶不开提哪壶•Barton头也不回地问,手里的游戏都不带停的。
  “……”他几乎要直接转身走进电梯了,该死的小鸟,然而他不行,因为今天是周四,周四电影夜,他们有规定的。“你怎么知道我去了?”
  “Come on,我看上去像是什么与世隔绝的老人吗?无意冒犯,Cap.”Clint懒懒地一摆手,“你那张脸在几乎所有的新闻台都滚动播放了一下午,Seriously,他们都不会厌的吗?”
  “Well,我能说什么呢,人人都爱钢铁侠,以及,”他耸了耸肩“那是我父亲的一个老朋友了,去看她最后一眼有什么不正常的吗?”
  “对一般人来说,没有,但是对于Tony Stark来说,”红发的特工悄无声息地在他边上落座“十分,特别,不正常。”
    “天哪你把我鸡皮疙瘩都吓出来了就不能离我远点吗我还不想那么早死我工作间有一大堆工作要完成还有Pepper,Pepper会把她的高跟鞋捅进我的屁股的如果我就这么被你吓死了的话哦我的天我又停不下来了是吗来个人”
  “Tony,喝口水冷静一下。”Steve往他手里塞了一杯水,而他就这么被打断了,并且,自然而然地喝了下去。
  “噢...”他舔舔唇,手里还攥着那个杯子。

  ”。。。哦?”
  “噢。”
  “就这样?没有别的想说的了?Tony Stark!现在是凌晨两点钟,你打电话给我,就说了一个‘噢’?!”
  “Pepper甜心,我,我不知道,天哪,我,一定是他的眼睛,你知道吗,那双蓝眼睛,像海洋一样,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海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催眠人的意识,”
  “我现在就过来。”
  “从而可以让人不知不觉,什、什么?不不不!你不需要过”
  “Tony.”
  “啊啊啊Come on,怎么你也Tony我了,不要Tony我,我”
  “你和Cap怎么了?”
  “什、、、不!你怎么会往这方面去想,简直是疯了,Steve,额,Cap和我还能怎么,我对他”
  “OH MY GOD.”
  “不,不是,Pepper,你听我说”
  “你喜欢上了美国队长。”
  “Whaaaaaaaaaaaaaat?Noooooooooooooo,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笑话,亲爱的你最近幽默感下降了不少啊”
  “Tony.”
  “好吧,你是对的。”
  “……”
  “……”
  “我明天过去一趟。”
  “Yeah,好吧。”
 
  挂断了电话,他躺在床上,感觉从未有过的疲累。想要的就去拿啊,Stark家的人什么时候害怕过?然而此时此刻,他的确是。Pepper知道了又怎样呢,他一样要把这个藏起来,现在已经足够好了,他可以在Steve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在说话的时候望进那双海洋色的眼睛,在开玩笑的时候把他的笑容记在心里,在电影夜悄悄地靠近一点点去感受他身上清爽的肥皂味,没有尴尬的对视后匆忙移开视线,没有勾起后又紧绷的嘴唇,还是队友,Perfect,不需要改变,他不会贪婪得想要更多了。
  然后他想起了电影夜上Steve微笑的唇角,因自己的发言而专注于自己身上的眼神,说话时低沉的喉音,以及墓园里那低垂眉眼间深刻的感情。
  上帝啊,他想要这些,想要得发狂了,他该怎样假装他不想要?

  “我要跟他告白。”
  “什、天哪Tony,你不能在我刚进门的时候就拿信息轰炸我!”
  “我,想要,跟Steve,告白。”
  “我不是要反对你,Tony,只是,你确定你想好后果了吗?”
  “想好了。”
  “真的?”
  “当然。”

  第二天一大早,Tony偷偷的来到厨房,恩....鉴于他上次给Pepper做的那个离成功只差一半了(只要不焦掉就好了),而且没有人不喜欢吃蛋卷,没有人,所以他准备给Cap做蛋卷吃。
  半小时后,第一个成品出锅了,Tony满意地看着蛋卷金黄的颜色,偷了一块放进嘴里,洋葱的味道和蛋腥味混杂在一起,他震惊地看着看上去还不错的蛋卷,原来没放盐这么难吃。。
  第二个蛋卷尝起来还不错,如果忽略边缘微微的泛黑的话,然而Cap马上就要晨跑回来了,根本没时间做第三遍了,现在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自然的让Cap吃下去了。
  Hey,早上好,老冰棍,我上来泡杯咖啡顺便做了点早餐,你要吗?
  不行,这太蹩脚了,首先他的工作室里有咖啡机,然后,早餐是什么?Tony Stark从来不需要早餐。
  Hey,老冰棍,这是我最新的发明,你要试试看吗?可以补充大量人体缺少的微量元素BLABLA....
  这甚至根本讲不通,A,Tony Stark从来不是有机食品啥啥啥这一类的专家,B,这理由就算是睡了七十年的老冰棍也会觉得十分扯淡。
  “Hey,老冰棍,因为我想追求你所以我决定从给你做早餐开始,要试试看吗?”
  除非他疯了他才会这么说,等等,他好像说出来了?周围怎么这么安静?天哪天哪他不会运气差到这个地步吧...
  他僵硬地转过身,是的,因为他是Tony Stark,所以在他面前杵着一根膛目结舌的老冰棍。

  “。。。哦。”Tony僵硬地转过身,向着电梯走去。
  “嘿,等等,Tony,”他身后响起了脚步声。“我们需要谈谈。”
  “不,不谈。”他越走越快,等等,也许他应该开始跑起来。“有那么多种让你知道的方式,我偏偏选了这种最直接,最不浪漫的,你要往我脸上打一拳吗?你真的应该往我脸上打一拳,因为如果我是你我会的。”
  天杀的血清,四倍速度,在电梯门关上的最后一秒,一只手出现在了门缝间。
  “Tony,”Steve那双海洋色的蓝眼睛认真地盯着他看。“我们需要谈谈。”

  “什么叫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Pepper抱着双手,皱着眉看着面前的投影。
  “字面意义上的,在一起,了。”Tony摊手。“对了,其实我煎的蛋卷还不错,不过Cap的煎饼配草莓酱简直就是开了挂的。”
  “你的意思是,你告白了,然后Cap就接受了?”
  “额,差不多?”
  “虽然我感觉你跳过了很多细节,但是我还是要祝福你。”Pepper顿了顿。“为你得到你想要的。”
  “Well,谢谢?”
  “别太得意了,Cap和其他人不一样,你要是还想用以前那种风格来对待他的话...”
  “I know,I know,把高跟鞋钉进我的脑壳?”
  “呵呵,你会希望我是那个给你教训的人的。”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Sir,您与Mr.Rogers的约会将于半小时后开始。”)“好了,不多说了,我有个约会呢。”
  Pepper看着Tony的脸慢慢消失,低下头发了一条短信。
  <<<<
       好好对他,我希望他不会再凌晨打电话给我了。>>>>>

评论

热度(13)